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與新加坡進一步為登記「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提供便利措施

2018年12月12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公布,香港與新加坡進一步為登記「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提供便利措施,讓雙方的合資格護照持有人往來兩地時更為方便。

根據現有安排,年滿11歲或以上的新加坡護照持有人如在登記前12個月內曾經訪港不少於三次,並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便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新加坡護照到設於入境事務大樓、香港國際機場或港澳碼頭的e-道登記處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由今年十二月十三日開始,合資格的新加坡護照持有人如在登記前24個月內曾經訪港不少於兩次,便可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新安排下的其他登記資格將維持不變。

同樣,年滿11歲或以上的特區護照持有人如在登記前24個月內曾經到訪新加坡不少於兩次,並在新加坡沒有不良紀錄,亦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特區護照到設於新加坡樟宜機場、兀蘭關卡、大士關卡或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大樓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和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網頁www.ica.gov.sg

24-1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