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闻公报

国庆日及重阳节假期期间经陆路往返内地的旅客流量预测及有关安排

2019年9月25日

今年国庆日及重阳节假期期间(即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入境事务处(入境处)预计约有737万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访客)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当中约百分之七十九的旅客,即约581万人次,会经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预计十月一日(星期二)及十月五日(星期六)分别为陆路入境及出境较为繁忙的日子,人次则约为383 000及440 000。

入境处估计其间罗湖管制站约有205万人次进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约205 000人次。此外,落马洲支线及深圳湾管制站,分别预计每日平均约有122 000及92 000人次出入境。

入境处会连同警务处、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密切留意管制站的运作及人流情况,确保通关畅顺。同时,入境处会于上述节日期间,将各管制站的旅客数字每日上载于入境处的网页www.immd.gov.hk,供市民参阅。

入境处呼吁旅客在过关前往内地时,应紧记带备身分证明文件及前往内地的有效旅行证件。香港居民出门前应检查回乡卡的有效日期,而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则须带同其有效的智能身份证及签证身份书或旅行证件过关。

至于因遗失或补领身份证而获发申请香港身份证收据的市民,或未满十一岁而已领有香港身份证的儿童,他们应同时带备有效的旅行证件或回港证过关。

现时入境处已在各管制站装设有700多条e-道。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合资格内地旅客,在首次使用电子通行证或在更换新的电子通行证后第一次抵港时,需使用传统柜位并在成功办理入境及登记手续后,方可使用旅客e-道服务。

香港居民在外旅游时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

3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