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出入境免蓋章安排

2013年12月17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公布,將於今年十二月十九日推出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出入境免蓋章安排。

在新安排下,非永久性居民入境時將獲發入境標籤以取代在其旅行證件上蓋章。入境標籤上會載有持有人的英文姓名、證件號碼、入境日期、在港的逗留條件和期限等資料。

一般而言,非本地學生、外籍家庭傭工及按補充勞工計劃來港的輸入勞工於每次入境時均會獲發入境標籤。其他非永久性居民則只會於首次入境時獲發入境標籤,其後入境時不會獲發入境標籤,而其旅行證件亦無須蓋章。

出境時,所有非永久性居民均不會獲發標籤,所持旅行證件亦無須蓋章。

非永久性居民在港逗留期間宜妥善保存入境標籤。在一般情況下,遺失入境標籤並不會影響有關出境手續。惟其如欲申請補發入境標籤,可到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五樓入境處延期逗留組免費辦理。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推出出入境免蓋章安排是為非永久性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同時又可簡化過關手續,有助口岸人流更為暢順。」

有關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出入境免蓋章安排的詳情,可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或參閱有關資料單張。

07-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