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呼籲外籍家庭傭工及僱主提早預約或使用其他途徑遞交續約申請

2016年7月7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七月七日)呼籲有意遞交續約申請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及僱主,應提早預約或透過郵遞、投遞方式或經網上遞交申請。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每年暑假期間一般都是外傭續約申請的高峰期。為免申請人提前到入境處排隊輪候即日籌號,入境處已靈活調配人手應付服務需求。外傭及僱主應先行預約指定的服務時段或透過其他途徑遞交續約申請,以享用更便捷的服務。

申請與同一僱主續約的外傭除了可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八星期內,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前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籍家庭傭工組或相關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遞交申請外,亦可透過郵遞、投遞方式或經網上遞交申請。入境處一般會於收妥全部所需文件後的十個工作天內完成處理該等申請。

另外,有關完約轉換僱主的申請,必須由外傭在合約屆滿前四星期內親身前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籍家庭傭工組遞交。為節省時間,外傭可經互聯網www.gov.hk/esbooking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熱線2598 0888,預約時間親身遞交申請。

有關申請方法及手續的詳情已載於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有關內容亦上載至入境處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immdgovhkchannel )。如有任何查詢,可透過電郵(enquiry@immd.gov.hk)、電話(2824 6111)或傳真(2877 7711)提出。

27-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