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入境事務處調整收費

2019年1月16日

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六日)宣布,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將於今年三月二十五日調整部分服務收費,包括簽發簽證/入境證和旅行證件、基因測試,以及送遞旅行證件到香港以外地方等。

發言人說:「根據政府的一貫政策,政府的收費一般應訂於足以收回提供服務全部成本的水平。」

根據最近的服務成本檢討,簽發簽證/入境證和旅行證件、基因測試,以及送遞旅行證件到香港以外地方等服務的收費都不足以收回全部成本。

發言人補充:「根據政府調高收費的一般指引,有關項目的收費調高百分之九至百分之二十一。收費項目對大部分市民的日常生活影響輕微,對一般營商活動的影響亦十分有限。」

入境處定期檢討各項服務的收費安排,以期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和質素更佳的服務。該處已採取積極措施以控制服務成本。

有關修訂規例將於一月二十三日提交立法會,收費調整將在有關立法程序完成後生效。有關服務的現行及調整後收費列於附件。

入境事務處轄下的收費調整摘要

入境事務處轄下的收費調整摘要

23-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