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及新聞公報

香港與新加坡即將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2014年9月17日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九月十七日)公布,繼與韓國及德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後,香港將與新加坡推行類似服務。由今年九月二十二日起,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登記使用新加坡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同時,新加坡護照持有人亦可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

入境處發言人稱,新安排能更加便利香港居民和新加坡旅客出外,並可加強香港與新加坡在貿易、商業及旅遊方面的聯繫。

發言人續稱,入境處與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達成共識,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一歲、在登記前的十二個月內曾經到訪新加坡三次或以上,並在新加坡沒有不良紀錄,由九月二十二日起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特區護照及一張護照規定尺寸的彩色近照,於新加坡樟宜機場、兀蘭關卡、大士關卡或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大樓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登記手續包括填寫表格及採集指紋等。十一歲至十七歲的登記人須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監護人陪同辦理有關手續,並須出示其關係證明文件。成功登記後特區護照內將會獲加蓋一個多程旅遊簽注,有效期為兩年或直至護照到期前六個月,以較早者為準。

同時,任何新加坡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十一歲、在登記前的十二個月內曾經訪港三次或以上,及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亦可於來港旅遊時帶同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新加坡護照,於香港國際機場或港澳碼頭的登記處辦理登記使用「e-道」服務。登記手續包括填寫表格、採集指紋及拍照等。十一歲至十七歲的登記人須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監護人陪同辦理有關手續,並須出示其關係證明文件。

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如欲查閱有關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及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網頁www.ica.gov.sg

27-11-2019